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愿为你带来一点又一点的温暖

作者:周雨馨/文 依帕拉·艾尼瓦尔 贾中林 尹绍静/图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严圣吉同学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扎那同学为孩子们辅导

  

  贾中林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开学伊始,经过与李台街道温馨社区负责人协商,农学院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共同助力第二期"大手拉小手"党员志愿者义务支教服务活动开展。2018年9月17日至9月20日,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同志每日前往温馨社区课堂,为小学生们进行耐心认真的课业辅导。

  小小老师 勇担责任

  按照约定时间到达指定教室,孩子们已经有序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相互问好后会与小孩子们共同诵读文章,平静心绪,也借机多多学习古人的智慧道理。作业遇到问题时,小孩子们会乖乖举手,等待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需要帮忙听写生字单词时,也会第一时间与老师沟通。即使偶尔的玩笑打闹,也只会为这课堂增添一丝轻松愉悦,拉进心与心的距离。

  集体参与 他们这样说

  为保证每天都有志愿者来为小孩子们解答疑惑、辅导学业,支部采取轮流交替的方式。不少同志都在与小孩子们的相处中有了新的感受想法,得到了不同的收获体验。正如严圣吉同志说:"虽然一个支教者的作用有限,可支教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爱的影响,爱的传播。这种奉献的精神会影响着当地的孩子,当地的老师,当地的村民,还影响着你身边的朋友。以后他们也许会将这种爱传播出去。"

  为教育 我们在行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扎实牢固学好专业知识外,多多参与社会实践、义务支教等活动,无疑是进一步对自我的锻炼丰富。抽出空闲时间,走进课堂,为小学生们进行课业辅导,力所能及,也定不会借口推辞。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同志,时刻牢记为他人服务,为教育做出实际行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愿我们的努力为更多的孩子带去温暖,愿更多的爱与温暖走进你我。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