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成功举办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习联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初赛

作者:唐雪琴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二有”青年,推动全国高等院校农业相关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大学生对农业创新创业的认知与实践,我校农学院组织举办了“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10月14日上午,由我校农学院举办的“天天学农杯——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农科大楼216教室进行。3个小时后比赛圆满结束,比赛邀请了何一哲副教授、任广鑫副教授、严冬老师进行点评打分,有“稷彩未来——天然彩粒小麦”、“沼见未来——助力沼气系统全方位使用”、“农加国际贸易”等12个项目参加比赛。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由项目负责人进行5分钟的限时答辩,在项目负责人答辩结束之后,由何一哲副教授、严东老师、任广鑫副教授进行点评,指出每个比赛项目的不足之处及改进提升的方向,然后进行打分,最后在12个项目里选拔2个项目进入西北片区复赛。

  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项目负责人对于自己的项目都是侃侃而谈,思维缜密,何一哲副教授、严东老师、任广鑫副教授精确地指出每个项目的不足之处及其提高的方向,给予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使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2名,为“稷彩未来——天然彩粒小麦”和“沼见未来——沼气系统全方位使用”,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进行颁奖。其中获一等奖的两个项目进入西北片区复赛。

  颁奖结束之后,农学院科创部组织全部项目负责人及老师进行拍照,留影纪念并有序离场。在所有成员的努力下,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培养实干型创业团队,促进产学实践相结合,以大赛为依托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素养。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充满了信心。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