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时代精神 做时代青年

作者:文/张凯烨 图/孟莹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同学们观看爱国演讲

    

同学发表对宗教政策的观点

   

班主任布置优良示范班建设工作

        在新学期的开始,为了促进同学们对革命精神、宗教政策的学习和强化红色基因的传承,激活红色基因内在的能量。农学院1704团支部于10月11日晚七点半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共包括学习革命精神、宗教政策学习和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三方面。

  传精神 担重任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经济成就很大,国力不断上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与此同时,意识形态和精神明文领域的“红色”却越来越淡化了,模糊化了。为了让红色基因更好的融入到同学们的心中,此次班会,1704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一起观看了两部教育短片,一部是国家著名演员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晚会上的激情朗诵,一部是革命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和革命电影《长征》的混合剪辑。这两部短片通过直观的画面展现了当年的艰苦环境和老一辈革命家们不服输的精神,台下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感动。

  尊宗教 不信教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并从而引申相出信仰认知及仪式活动。宗教的存在是被尊重的。但是当代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信仰是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是无神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学校教授的也是马克思主义,人类进化论。当代大学生应该是科学的捍卫者。李慧敏同学在表达自己的体会时提到:“我们应该尊重宗教的存在,但是作为大学生,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信教,不传教。”

  建班风 修学风

  一个良好的集体是一个人成功不可或缺的条件。班集体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单位,它对学生的影响是多方面而且是极为深刻的。为了营造一个更好的班级氛围,彼此之间互相促进。班会上1704班支书柴祥征同学提出:“在新的学期,面对逐渐增加难度的专业课,同学们更要努力学习,彼此之间要互相督促,互相提醒,互相照顾,养成良好的班级风气,争做学风优良示范班。”

  广大青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经过此次班会的学习,农学1704班的全体同学更加认识到了努力奋斗,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并树立了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万丈的豪情拥抱新时代。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