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北风乍起 “农”情渐浓

作者:文/杜倩 朱玉帆 图/杜倩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帮助合作社清理干枯的苦瓜藤

    

队员与合作社负责人合影

        秋季的清凉还未消退,冬季的寒冷已经初见端倪,天气虽然在逐渐变凉,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的田园使者小队成员们对工作的热情却丝毫不减。10月14日,田园使者小队前往了杨凌昌兴果蔬合作社,开始了又一次有意义的行程。

  小队成员一起骑车到达杨凌昌兴果蔬合作社,刚到的时候负责的阿姨还没有到,大家稍作等待。在负责的阿姨到达之后,便对大家进行了今天的工作安排。首先,小队的成员在合作社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合作社内猕猴桃的不同种类及其所对应的价格,明白了猕猴桃在前几个月销量不好主要是个人种植猕猴桃价格较便宜造成的;之后,小队的成员帮助合作社工作人员摘取了苦瓜,并处理干枯的苦瓜藤。

  在摘取苦瓜时,小队成员需要爬上架子摘取高处的,虽有些费力,但大家迎难而上,丝毫没有抱怨。在处理干枯苦瓜藤时,同学们用手拉拽苦瓜藤,之后将苦瓜藤集中用车拉到垃圾处理的地点等待处理。临走之前,大家还热情地帮助合作社重新贴了标语横幅。

  北风虽起,但“农”情愈盛。在这次的活动中,小组成员认真听取合作社工作人员的介绍,大约了解了猕猴桃的市场现状;在采摘猕猴桃过程中,小组成员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任务,体验了劳动的魅力,收获了合作社工作人员的赞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