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业推广学报告会圆满结束

作者:王姿涵 张祯皎/文 张祯皎/图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海江波教授生动讲授农业推广学的知识

同学们用心聆听讲座

同学们会后向海教授请教问题

  为使同学们更深切地了解农业推广学知识对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吸引他们积极主动地了解农业推广学方面的内容,结合专业特长、发挥学科优势,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10月12日晚19:30, 农学院邀请到了学院副教授海江波,为同学们组织开展了一场题为“农业推广学”的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海江波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食物权、多样化农业、社区农场等三个新名词,激发起了同学们对这种高深知识的好奇和求知欲。其后,还使同学们系统性认识到了现代人对食物安全与健康的高度关注,农业产业化对多样化农业的冲击以及社区农场对满足人们对粮食多元化需求的意义。

  最丰富而精彩的内容是,海江波教授详细讲述了农业推广学的任务、目标、推广对象、推广模式等四个方面。他向同学们简要展示了农业推广学“实现国家和家庭粮食安全、改善农村生计、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的三个任务。他特别指出,在农业绿色革命的推动下,技术转移,农民技能拓展训练,农民组织化,培养拥有组织、技术、管理技能等方面的全面型人才在现代化农业发展中有很重要的作用,深刻影响着农业的变革和发展。其中,海江波教授通过在非洲长期考察的经验和探究,总结了农业推广学的主要对象。最后,他从当今农业发展趋势和制约因素得出了合作推广模式是现今农业推广的主要方向的结论,为报告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讲座结束以后,许多同学带着对农业推广学的疑惑和对未来农业发展趋势的关心,将海江波教授团团围住,虚心请教。海教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也深受同学们学习热情的感动。农业是在不断发展的,学生是在不断成长、积累新知的,而发展是需要依靠未来接触过新知的“新生代”的。一次沐浴新领域知识的经历,会影响一个学生的成人成材,也会使这个领域向上发展。同学们在求知的道路上行进着,思考着,而未来的农业也在悄然被影响着积极进步。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