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高产竞赛] 扛起锄头把麦种

作者:文/唐雪琴 图/李慧敏 郭雷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同学们正在整地

同学们正在播种  

       为丰富农业知识,锻炼吃苦精神。农学1703郭雷、种科1601蒋韫博、农学1703唐雪琴、农学1704李慧敏、农学1703牟正坤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此次小麦高产竞赛。在得知参加此次大赛的竞争者众多以后,他们一丝不苟的准备高产申报书、制作答辩PPT、准备答辩。农业知识匮乏的他们在书写申报书的过程中翻阅了很多资料,请教了很多老师同学。一番努力后制定好了小麦高产的每个环节,也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到了小麦种植的理论知识。在制作PPT,准备答辩时,也废了不少心思,为求得一个精美PPT反复修改,为达到最优的答辩效果反复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9月30的答辩里,他们脱颖而出,成功PK掉多个队伍,拿到小麦高产竞赛名额。

  确认好参加竞赛的队伍以后,学院给3个队伍分配了此次高产的耕地。来到标本区,看见成片的玉米杆,心里一紧,在播种前,似乎还要处理上届高产大赛留下的玉米杆。队里的几个同学更是牺牲了自己的国庆假期,到地里整理好铺的杂乱无章的水管,将玉米秸秆集中到一起粉碎。收拾完这些,又翻了翻地,撒了撒肥料,为播种准备。虽然地不多,此番劳作下来也让人汗流浃背了。

  10月13日早上8:30,全员集齐,在标本区奋斗5个小时完成了一亩多地的全部播种任务。指导老师宋瑜龙老师指导并参加了播种的全过程。宋瑜龙老师说,他希望经历了这次大赛小组成员能学习到一些科研思维,而不仅仅是为了达到高产来种小麦。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在下雨的前一天播种,好的播种时间也为日后的高产丰收打下了基础。这次播种他们把地分成了5份,分别种了周麦18,西农268,西杂9号f2,小偃22,陕农33五个品种的小麦。采用机播和人播两种方法,来保证每个区域品种的纯良。在老师耐心的指导和帮助下,学习了划区、起垄、播种的方法,了解了小麦生长发育的历程。老师的耐心指导,组员的齐心协力,终于在下雨前把所有播种任务完成。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