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五星级文明宿舍及创意宿舍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张祯皎/文 张凯烨/图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

     

五星级文明宿舍代表人分享获奖经验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为五星级获奖宿舍颁奖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发言并作最后总结

  宿舍是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的一处活动空间,除过教学楼、自习室和图书馆以外,最频繁的学习及居住环境就是宿舍了。也因此,每个宿舍由不同习俗、不同性格的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日渐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宿舍文化。为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同时也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使他们认识到自己对居住空间的环境设计有所要求,农学院于2018年11月16日晚19:30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农学院五星级文明宿舍及创意宿舍表彰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农学院团工委书记高雪纯、2017级辅导员帕尔哈提·买明、2018级辅导员康霓,以及农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会上,五星级文明宿舍和创意宿舍等获奖宿舍的代表人分别为大家展示了他们宿舍的优势和特色。

  首先,2018级团工委副书记张能艳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星级宿舍评选流程及条例》,使同学们了解了星级宿舍的评选标准和条件,并以此为目标,将自己宿舍营造为一个各方面兼优的星级宿舍。之后,五星级文明宿舍的代表人开始为同学们展示他们宿舍的评选优势。其中,以西区11#宿舍楼636室最为出众。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有两人,专业一等奖学金的有三人,专业二等奖学金的有一人。除学科成绩优异以外,宿舍成员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生活动和实践活动。充分有力地向大家证明了大学生并不只知道“死学”,他们也会参加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社团、学生会等活动,学习成绩也一样优秀。大会第四项,创意宿舍获奖宿舍代表人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创造的宿舍的全新风格,并慷慨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和设计经验。西区8#宿舍楼615室秉承绿色环保的创造理念,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发挥得淋漓尽致。例如,用洗衣液壶的壶底部分和别的塑料容器做成小花盆,用外卖盒做成简单的收纳盒,用毛线做床帘的挂绳等。她们的这些做法得到了在场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和赞扬。

  大会最后一项,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发言并作最后总结。她讲到,宿舍是同学们的家,是学习交流的场所,特别强调宿舍氛围对同学们的进步、成长和安全都有意义。宿舍是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产生深厚情感的一个特殊环境,它需要每个宿舍成员重视起来,齐心协力去创造大家都感觉舒适、便利的视觉和行动环境,也需要在精神层面营造宿舍良好的思想和学习环境,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