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第九届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姿涵 张祯皎/文 李诗雨/图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创业团队代表发言

     

老师对学生的创业计划进行点评

    

颁奖环节

       为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型思维素质,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2018年12月13日,农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在北绣北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农学院教授鲁向平、海江波、牛娜,经管学院经济学系讲师崔红梅以及杨凌乾泰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皓作为评委。

  比赛过程中,十二位团队代表分别对其创业计划作了详细的演示汇报。五分钟的PPT展示进程中,各队伍详细介绍了其创业项目的优势和创新点,其间也流露出团队之间的合作精神和团队凝聚力,两者感染并吸引着现场同学,并引起他们的兴趣与热烈关注。“彩粒计划”、“沼见未来”、“基于氦气球的森林无人机预警系统”“智慧羊厂管理系统”“青青牧源”等这些创业计划项目都是经过了团队成员深入调研、设计解决方法、反复试验优化而得来的。他们大都以生活为出发点,致力于解决身边的难题。各团队代表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进行了具体全面的汇报,使得评委老师和观众对其创业计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能够完整理解他们创业计划项目的思维源泉、立足点和行动方面。项目演示过后,有质询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各个队伍的汇报内容指出了各个团队的优点和缺点:有些团队的创业计划具有很强的创新性,但是可操作性有待提高;有些团队的创业计划虽然已经付诸实践,但是创新性略显苍白,可持续开拓空间也比较窄。除此以外,评委老师还对一些团队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鼓励他们不断完善并继续努力。

  通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比,最终“速谷粮缘——速食杂粮小米粥”、“灰姑娘的胡桃夹子——核桃青皮再加工”两个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评委老师肯定了获奖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对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激励他们要勇于奋进,敢于创新。

  此次比赛是对优秀创业团队的肯定,也是对有待提高的创业团队的激励,参赛团队成员所具有的为创业实践而付诸青春的美好品质也激励着在场观众,更有不少观众同学表示期待投入创新创业工作之中。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