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教稼芳华舞青春 农院麦神纪先者

作者:齐倩 陈坤翔/文 张凯烨/图         发布日期:2018-12-08     浏览次数:

     

农学院舞蹈队

农学院舞蹈获二等奖

舞蹈表演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2018126日晚上7点,“教稼芳华”舞蹈大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开场。本次舞蹈比赛农学院准备的舞蹈是《麦神》。

《麦神》是农学院为了纪念赵洪璋先生诞辰100周年所排练的舞蹈。舞蹈队员们用肢体语言记述着一支属于前行者的赞歌,表达了对赵洪璋先生的追思以及怀念。灵动悦耳的音乐轻轻响起,队形两边舞蹈队员们挥着锄头耕地。在队形中央,扮演赵洪璋先生的男生手捧一本书,笑着与身着柔和紫色舞衣的女生共同阅读书本。外边舞蹈队员们紧紧围成两个小圈,柔美愉悦地挥起手臂,欢快摆动。系在裤子上的小麦与她们一起跳动,她们是赵洪璋先生最珍贵的麦子。

紧接着,音乐更加曼妙动人。紫衣女生和手捧书本的男生各自奔向两边的舞蹈队员们。她们一起看书,摆头对视微笑。音乐渐渐恬静舒缓,急促感随之而来。哗啦啦,好似暴风雨来临。她们变换队形,全场散开。脚步向前向后交替变换,手臂舞动富有张力,表情严肃目视前方。音乐逐渐震撼紧张,灯光明暗闪烁,舞蹈队员们不断变换位置。最后,她们汇聚在一起,动作似奔跑状向前拼搏,不畏艰险,一如当年赵洪璋先生为了农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拼搏向前的模样。灯光徐徐明亮,《麦神》表演结束了,舞蹈队员们鞠躬后有序退场。场下观众掌声雷动,有些同学甚至流下了眼泪,这眼泪是对长者的缅怀,对拼搏的尊重,对发展的骄傲。

大赛结束后,比赛结果公开,农学院群舞《麦神》荣获二等奖。观看了比赛的张凯烨说道“看了此次的舞蹈大赛,我感受到了艺术的那种无声胜有声的力量,不仅是农学院,其他学院的舞蹈也很棒。另外让我很感动的,还有咱们农学院团结一心的精神,台上演员们认真排练比赛,台下观众卖力鼓掌支持,这种无形的氛围跟舞蹈无言的力量相辅相成,让舞蹈大赛更加精彩。”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