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纪念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

作者:白雨婷/文 张祯皎/图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背夹气球

比赛风貌

  2018年12月8日下午农学院组织部与植物保护学院组织部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抗日救国游行的壮举在北校区田径场举行了“团结一心凌云志,砥砺前行爱国情”爱国悦跑接力赛活动。虽然当时天气寒冷,还不时飘起了雪花,同学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这并没有削减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由农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大一、大二同学共组建了六支队伍。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比赛的评分规则,同学们都蓄势待发。首轮比赛名为“团结互助向前进”,每支队伍分两人为一组,每组同学先背夹气球运到指定位置,运送完毕后未夹气球的同学对气球上标号对应的题目进行回答,同学们在比赛中都留下了灿烂的笑容,田径场上回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动中期,农学类1807班贾晓雯同学对一二·九运动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深刻阐述了一二·九运动的意义,弘扬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一二·九运动,并增强了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演讲结束后开始进行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名为“砥砺前行向前冲”,六只队伍中每支队伍安排12人参与12×50m接力赛,但每个人须答对一道题才能开跑,答错或者放弃答题都在总用时上加七秒,同学们都开动脑筋,奋力开跑。活动末尾,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每支队伍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学们笑容满满,最后农学院组织部部长王博然和易班熊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并与获奖队伍的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一二•九”运动,在答题中了解许多关于一二·九运动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及忧国忧民的光荣传统。

  一二·九运动距现在已经有八十三个年头了,那些可敬可爱的青年学生,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以他们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年的含义。时代在进步,当代青年要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