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爱心支教 暖心陪伴

作者:朱酉正捷 王欢/文 朱酉正捷 钟长欣/图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志愿者在曹新庄村支教

孟寨村志愿者在小朋友家里进行辅导

1216日早,农学院社践部支教小队负责人组织同学们在西雕集合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支教。出了学校北门,支教车队分东西两方向而行,前往农学院的实践基地:曹新庄与孟家寨村。这学期的支教成果不仅得到家长认可,小队成员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曹新庄处于杨凌区和武功镇的连接要道,设施齐全,村委会先进。村主任为小队提供了会议室便进行功课辅导,孩子们在村委会会议室里学习也不用担心受冻姐姐,我们一起拍张照吧,我们下次见只能等到下学期了沉静的氛围突然被这句话打破闻声后庞大琴同学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面笑容,开心地和孩子拍了一张凝结着这学期深厚情谊的照片。就在大家舍不得的伤感情绪不能自已时,汪超凡同学感慨:陈子阳小朋友在支教刚开始时给人的印象是调皮捣蛋,不爱学习;但是,经过近一学期的支教辅导,他现在能够主动去问问题,学习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支教队员钟长欣表示孩子们自愿听课,我们自愿教书,我们要踏踏实实做好支教,真正发挥出贡献,真正看到支教的效果。曹新庄的留守儿童很多,虽然不是长期的,但也不像很多人小时候那样每天能看到爸爸妈妈,支教的哥哥姐姐们的到来为他们带去很多陪伴。

与曹新庄完全不同,孟家寨村的村委会破旧,会议室里的气温和室外近乎一样寒冷,屋内中间很明显的一张大桌子虽然足够孩子们使用,但椅子数量不太够,而且上面布满了灰尘,小队成员们只能选择到小朋友家里去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照例,同学们很快找到了自己带的孩子,在家长们又是拿板凳又是倒茶的热情招待下,检查并指导孩子们的作业。孟妈妈给队长章美琪说很信任我们的支教,非常感激我们的支教,也很感动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去年支教队员们在母亲节去们家包了饺子,还合照说着,孟妈妈还特别给章美琪看了合照,大家也都非常好奇过去,相顾一笑。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农学院致力组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支教工作队伍,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就是对支教队员们最好的回报。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