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缅怀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文/陈欢 图/张晶茹         发布日期:2023-12-16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我院阳光团工委于N8406教室组织开展有关南京大屠杀的主题观影活动。2023年12月13日是第10个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是一段沉痛屈辱的历史,是三十多万同胞受难日此次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被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培养爱国情怀,宣示“劳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公祭日2.jpg

    

此次观影活动,我部精心挑选了《金陵十三钗》这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电影。这部影片真实展现了日军血洗屠城的残暴行为以及同胞们所受的苦难。影片中所呈现的历史背景和人物形象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也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他们表示《金陵十三钗》让我见到了中国四万万同胞遭受的苦难以及日军的血腥行为,生活在和平幸福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去守护这份和平,以史为鉴,振兴中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为同学提供了一次难忘的观影体验,也让大家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要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公祭日1.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