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中国作物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的通 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9-21     浏览次数:

     

中作学字[2012] 15

 


关于召开“中国作物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的

 

 

“中国作物学会2012学术年会”是我国作物科学最高级别学术交流会议,是每年我国作物科学工作者相聚的盛会。大会汇聚了作物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并邀请作物科学界的两院院士和著名的专家学者作大会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本次年会定于20121017-18日在南昌市召开。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121016(星期二)报到,2012101718日开会。

2、会议地点:江西省南昌市滨江宾馆南昌市爱国路216号;宾馆电话总机: 0791-88822168

二、学术年会主要形式和内容

(一)会议形式

1、会议将以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和墙报的形式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

2、大会将进行青年优秀学术报告和优秀墙报评奖,以鼓励在作物科学领域做出成绩的青年学者。参选者须是在读研究生或者3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19771020日以后出生,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须是国内单位),参选论文须是2010年至201210月之间在国内完成的论文。

(二)会议内容

1、主题内容

1)生物技术与新兴产业发展;(2)新基因挖掘与生物技术发展;(3)现代育种与种业发展;(4)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技术;(5)粮食农业与可持续发展。

2、分会场内容

1)生物技术

重要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作物转基因技术与转基因育种;重要基因定位与标记开发;作物分子标记育种;分子设计育种理论与应用。

2)作物遗传育种

主要农作物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及核心种质构建;种质资源的鉴定与评价;基于基因组学的种质资源研究;主要作物种质改良与创新;主要农作物重要性状遗传规律与育种理论和方法研究;高产优质广适性农作物新品种培育与应用。

3)作物栽培与耕作

作物可持续高产与超高产理论与技术;作物抗逆与中低产田技术;作物高产高效生态生理;作物品质形成与优质高产技术;精准栽培与轻简化技术;节水与抗旱栽培;秸秆还田与保护性耕作;气候变化与新型耕作制;作物生产系统资源优质化配置与全年高产高效技术;(10)农业机械化作业与大面积种植技术和农业技术推广。

4)研究生论坛作物科学领域的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提交论文和墙报,并有机会参加论坛作学术报告(每个分会场有6个报告)。

3、墙报展示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交流和展示形式之一,学术墙报也是本次会议上进行科技交流的重要形式,是参会代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的良好平台。会议将统一安排墙报的讲解时间,希望作者能按时到位。本次会议将设立青年优秀学术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大会将给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三、报名与注册

(一)参会报名回执

凡报名参会者需于101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以电子邮件形式传送到中国作物学会办公室邮箱(cssc304@sina.com),或传真至010-82108785

(二)注册

本次大会参会人员差旅及住宿费用自理,会议注册费为:正式代表700/人,学生代表450/人(学生须是201210月在读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四、乘车路线

1、火车站:

1)乘22路到儿童医院下,再转的士(起步价)

2)火车站打的士到滨江宾馆 20-25

2、飞机

1机场大巴洪都宾馆下,再转的士(起步价),

2)机场的士到滨江宾馆约150元。

(火车站不设立接待点;机场1016全天有接待站, 有志愿者引导乘机场大巴,并安排上午、下午及晚上各一班车接站)

五、联系方式

(一)中国作物学会联系方式:

地址:100081北京中关村南大街12  中国作物学会办公室

电话:010-82108616        传真:010-82108785       E-mail: cssc304@sina.com

联系人:杜 娟(18610279933);刘丹丹     网址:http://www.chinacrops.org/

 

(二)江西农业大学联系方式:

江西农业大学联系人:谢国强:13755797909

                    胡水秀:13732929609

                    E-mailhushuixiu@163.com

 

                                                     中国作物学会

2012918

 

附件1、报名回执表

2012学术年会报名回执表

   

 

性别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区号)

手机

 

E-mail

 

参加第几分会场

 

会后旅游

(费用自理)

参考路线

方案1:井冈山二日学习考察,费用约950

方案2:三清山二日学习考察,费用约800

方案3:庐山2天学习考察,费用约800

方案4:庐山1天学习考察,费用约420

是否参加

请选择

方案1

方案2

方案3

方案4

 

注:1)由于酒店的床位紧张,请参会代表务必于20121010日前将回执发送至中国作物学会。

E-mail: cssc304@sina.com ;联系人:杜 娟,刘丹丹

2)请按会议内容中分会场设置填写您参加第几分会场;

3)参加研究生论坛的同学请在第几分会场上务必填写“研究生论坛”

       4)会后去旅游的代表,请看中国作物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rops.org/huiyi/2012学术年会/2012nh.ht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