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三夏”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院属各基地(站)、课题组:

  “三夏”工作即将开始,为了切实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科研教学成果的顺利收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1.成立“三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单卫星  张海成

  副组长:张  蓉   冯永忠  郭东伟

  成  员:王竹林、童维、李向拓、王成、潘小东、石引刚、各课题组负责人 各试验示范站的责任人

  2.“三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张海成全面负责“三夏”生产安全的组织协调和指挥,及时有效地解决突发事件;

  张蓉负责“三夏”安全生产日常工作,建立预防措施,加强应急教育,通力协助指挥;

  王竹林负责本科实验室日常安全;

  童维负责公共科研平台日常安全;

  李向拓负责“三夏”生产安全消防、保护、疏散学生及调查组织工作;

  王成负责“三夏”生产安全通讯联络、天气变化预报、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及安全巡逻工作;

  潘小东负责科研实验室日常安全;

  各基地(站)、各课题组负责人,全程负责本课题组“三夏”生产安全工作。

  二、事故应急原则

  1.先救治,后处理。

  2.先制止,后教育。

  3.先处理,后报告。

  三、组织安排

  1.领导小组在“三夏”期间建立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离岗,所有成员的通讯工具必须24小时保持通畅,带班领导每天保障不间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2.禁止焚烧麦茬秸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防阴雨、防霉变,小麦收获后各课题组要及时灭茬、及时播种,出现责任事故,依据有关法律和规定对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四、配合协作

  学院安排冯小平13991307178、石引刚13186171812参加夏收工作,按照预约先后,有序开展夏收工作,要求各课题组派人积极配合,学院在农机维修、用电、防火、人身安全等各方面全力支持,保证联络渠道畅通、互通信息。

  五、应急处理

  当发生火灾事故时,第一发现者应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同时上报安全领导小组。电话说明火情和燃烧物 及准确地点,并等候消防车,指引行车路线到火灾现场。

  一旦不慎引发火灾,也不要慌张,若离水源近,就赶紧取水灭火。如周围无水源,立刻用麻袋、衣服和沙土等将燃烧物盖住,隔离氧气灭火。

  六、“三夏”执行时间为2018年5月20日至2018年6月20日.

  附值班安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2018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