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中国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人带队教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学校为了向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为学校编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打好基础,决定开展中国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研,现将调研人员指导教师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调查时间

  2018年7月15日—8月10日

  二、指导调查地点

  陕西、青海、宁夏、甘肃、新疆、西藏、内蒙古等7个省(自治区)的各县(详见附件1)。

  三、招募对象、招募条件

  面向资源环境学院、农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具有责任感、沟通能力强的中青年教师。具有调研经验或者学生实习带队经验者优先。

  四、调查形式、内容及指导教师工作

  学生任务:上述7个省(自治区)的每个县选派3名大学生,选择各县代表性乡村进行实地调查和相关部门走访,并在手机上进行问卷调查。调查范围包含乡村基本情况(地理位置、海拔高度、生态环境)、产业类型(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第三产业)、与城市距离远近、经济状况(人均收入)等内容。

  指导教师任务:每个省份选派3名带队老师,通过培训后的带队老师负责学生的安全、解决突发事件协调,以及对相关调查过程存在问题的解疑和联系工作。

  五、条件保障

  1.根据调研时间给予差旅补助,报销往返车费,住宿费用参考学校财务的地方标准。

  2.指导教师可以按照意愿选择省域,如有调配需求,愿意协调和服从。

  六、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7月4日至7月5日,个人自主申报。

  2.确认阶段,7月6日,公布入选名单。

  3.调研培训,7月8日-9日,组织统一培训。

  4.实施阶段:7月15日-8月15日。

  七、相关要求

  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实施中国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专题调研,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顶层规划建议,对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教师积极参与,并于7月6日前将基本信息电子版发送至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由教学办公室转发到邮箱hanxinhui@nwsuaf.edu.cn。

  2.加强领导,保障安全。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对参与老师进行安全培训,确保安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