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防止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请各单位在放假前认真组织,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各单位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各单位在放假前由主管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对本单位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认真彻底整改,确保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

    2. 切实做好化学危险品的安全管理,所有涉及使用化学品,尤其是使用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科学、规范管理危险化学品的申领、存放和使用,台帐登记完善、有专人管理。

    3. 存放病原微生物以及开展生物转基因的科研实验室,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监管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

    4.气瓶、高压灭菌锅等压力容器使用时,务必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充装、使用、检测和管理,禁止高压容器在大楼走廊等公共区域放置和使用。 

    5.放假期间,确因科研需要,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等,确保实验室安全。

    6. 各单位务必妥善安排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各科研实验室的值班人员,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做好值班记录,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 年9 月21 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