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指导意见》(校教发〔2015〕226号)文件精神及《农学院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院人才教育教学实际,现将2017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及分方向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强化基础、拓宽专业,尊重个性、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以竞争机制为主导,学生自主选择专业的分流培养机制,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热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基本原则

  1.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2.尊重志愿、兼顾特长;

  3.立足专业布局与教学资源配置实际,培养优秀人才。

  4.以学生为本,坚持学生自主选择和学院引导性调配相结合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组织指导专业分流工作。

  组  长:单卫星、张海成

  副组长:冯永忠、吴清华

  成  员:韩德俊、李学军、韩新辉、李得孝、黄镇、秦晓梁、梁子龙、帕尔哈提

  秘  书:孙优优

  三、分流对象和专业规模

  (一)分流对象

  按专业大类招生入学的农学类本科生(含转专业转入本学院的学生)。

  (二)专业规模

  1.分流专业包括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

  2.各专业最大规模按4个教学班接收学生,原则上每个教学班最多30人,最少15人,即每个专业接收学生的最大规模为120人。

  3.各专业可根据学生志愿和教育教学资源情况,对接收学生人数进行适当调整。

  四、分流办法

  (一)分流标准

  1.每名学生限选两个专业志愿;

  2.专业志愿相同时,按学习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分流;

  3.若第一专业志愿学生人数超过专业规模上限,规模上限以后的学生自然进入第二专业志愿,并按学习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分流。

  4.经以上分流程序均未满足专业志愿的学生,学院与学生沟通后进行调剂分流,进入志愿外的其他专业学习。

  (二)成绩计算

  学习成绩以教务处公布的前三学期学积分成绩及相应排名为准。

  (三)破格

  1.在学科或科技创新竞赛方面具有良好培养潜力,并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的学生,可以申请破格分流;

  2.申请破格分流的学生,需提交申请书、相关获奖资料以及本学院3名正高级职称教师(其中包括2名所申请专业教师)的推荐信,且每名正高职称教师只限推荐1名学生。

  五、工作流程

  (一)3月23日,学院进行专业分流宣讲动员会。

  (二)3月24日—4月3日,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填报《专业分流申报表》,每人限选两个专业志愿。

  (三)4月4日-4月14日,学院根据学生志愿和学业综合排名情况进行专业分流;

  (四)4月15日-4月19日,学院确定各专业学生拟录取名单,并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最终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并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六、其他

  (一)以上规定,如遇学校政策调整,以学校政策为准。

  (二)专业分流及分模块关系到学生未来规划和发展,请各班级务必高度重视,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农学院

2019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