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唐仲英基金会捐赠400万美元在我校建立作物育种研究所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25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孙其信校长在江苏吴江拜会美籍华人、著名慈善家、美国唐氏工业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 向唐仲英先生表示了感谢和祝愿,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学校的育种基金、农业扶贫示范、德育奖学金等项目实施成效。 并与唐仲英先生签署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项目捐赠协议书。

  根据协议书,唐仲英基金会捐资400万美元,用于在我校建立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 其中,二期作物育种基金150万美元;小麦育种实验室与育种基地建设资金200万美元;种质资源库50万美元(2012年启动)。这是唐仲英基金会本年度资助额度最大的项目,也是我校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民间捐赠项目。

  2005年6月,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先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270名,累计资助金额386万元。不仅使受资助的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也让他们成为了懂得感恩、自立自强的优秀人才。

  2005年12月,唐仲英基金会又与我校共同实施了“薪火”扶贫示范村建设项目,先后资助300万元,学校派专家技术指导,扶持周至县广济镇北双庙村和马召镇虎峪村建大樱桃园530亩、核桃园500亩、家用沼气池160座和一个300头规模的奶牛养殖小区,使示范村农民人均收入从1000多元提高到6000多元,村容村貌显著改善,成为西安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并被国务院侨办授予“侨爱新村”。成为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农村脱贫致富的一个亮点。 2012年唐仲英基金会又启动了陕西富平和安康两个扶贫示范村建设项目。

  2008年10月,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了“唐仲英育种基金”, 第一期(2009—2011年)资助60万美元,立项支持了98个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农业科研工作的一个成功开端。

  2011年6月,孙其信校长和马建华副书记在拜会唐仲英先生时,达成了在我校合作建立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的意向, 11月双方协商形成了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建设初步方案。2012年11月,唐仲英基金会与我校签署了“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种质资源库”协议,捐资50万美元先期启动种质资源库建设。2013年3月,学校向唐仲英基金会正式申报了 “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项目,基金会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21个高校申报的72个项目进行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9个资助项目,我校“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是其中资助额度最大的项目。

  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的建立,将形成唐仲英基金会与学校共建的永久性的作物育种研究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作物育种能力,促进作物新品种不断产出,为粮食生产提供良种支撑。唐仲英基金会也将因此而载入中国农业发展的光辉史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