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孙其信校长在河南考察我校小麦育种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20     浏览次数:

     


小麦品种示范园


现场观摩


小麦株型分析


孙其信校长出席2014年河南金粒种业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并讲话

  5月18日,孙其信校长赴河南现场考察我校小麦育种工作,农学院王辉教授、廖允成教授及20多位小麦育种专家参加考察。

  在河南省粮食局副局长李国范、豫粮集团董事长张培贤、金粒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黑更全等陪同下,孙其信来到位于河南省荥阳市广武镇金粒种业小麦品种示范园进行实地考察观摩。在“西农979”、“西农9718”、“西农509”等小麦新品种高产示范田,孙校长听取科研人员关于示范田建设、小麦品种栽培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校自主选育的小麦品种在耐旱、抗冻、抗病、抗倒伏及早熟性、成穗率、产量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实地查看我校专家创制的小麦育种新材料,并对各材料进行现场点评。他希望我校育种专家立足国家粮食生产主战场,找准主攻方向,潜心科研攻关,选育出更多优良的小麦新品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3年在河南荥阳市建立小麦育种试验示范站。2014年“西农979”小麦新品种示范面积达20000亩,在河南省累计种植面积超过900万亩。“西农979”在高产、稳产、多抗、广适、品质、早熟等方面均表现优良,具有突出的综合优势,经过连续多年的示范推广,现已成为国家黄淮麦区具有代表性的主导品种。

  现场考察观摩结束后,孙其信校长出席了2014年河南金粒种业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孙校长代表学校向河南省有关领导和金粒种业公司表示感谢,并希望与金粒种业深化战略性、持续性的合作关系,推进科技与产业更好的结合,实现学校、企业、地方的多方共赢,共同为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