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十一五”国家旱农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年度研究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1-08     浏览次数:

     

由贾志宽教授主持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农田集雨保水关键技术研究(2006BAD29B03)”2007年研究工作总结会于1月7日成功召开。来自我院、资环学院及宁夏固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宁夏农科院等单位的17位旱农研究人员和20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11位研究人员分别就所进行的研究内容做了专题总结汇报。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2007试验实施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客观、严谨地展开讨论,从重视旱农基础研究、改善试验条件、改进试验方法、概念创新等方面提出了重要观点,为2008年课题研究的顺利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也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旱农研究水平开了好头。

“农田集雨保水关键技术研究”课题针对我国北方4.04×107hm2的旱作耕地降雨量少、季节分配不均及土壤水分蒸发强烈等自然条件,以及旱区农业生产力低下、经济落后的现状,以高效集蓄降水、减少土壤无效蒸发为主攻方向,探索主要旱作农业区、不同立地条件下高效集雨保水技术,提高旱作农田土壤蓄水保水能力和降水利用率。

课题于2007年3月启动,依托我校985工程建设科技平台“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子平台“旱地农业研究”平台、农业部旱区农业节水重点开放实验室,分别在陕西合阳和宁夏彭阳旱农研究基地通过22个试验分别对3部分6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进行研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