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院遗传育种专家参加2006年遗传学会年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0-27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遗传学会主办,陕西理工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陕西省遗传学会2006年暨学术讨论会于2006年10月21日–22日在汉中召开。我院小麦育种专家、陕西省遗传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璋研究员、曹甲录副研究员,理事长吉万全教授,副理事长张改生教授、舒青教授,秘书长王鹏科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来自我省遗传学教学、科研和生产第一线的会员代表以及陕西理工学院师生共235人参加了会议。学会理事长吉万全教授作了陕西省遗传学会工作报告。

陕西省遗传学会是挂靠于我院的学术性组织团体,自1979年成立以来为我省的遗传教学、科研、生产以及科技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会议的代表来自我省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基层农业、医疗卫生、中学的遗传教学、科研和生产部门,会议共收到论文55篇。会议期间进行了大会学术报告,来自我省的遗传学专家分别从肿瘤与遗传、生物柴油与油菜生产、中国黄牛母系和父系起源的分子特征与起源、我省遗传学教学科研现状、siRNA的理性设计及应用等方面展示了我省遗传学和科研的前沿科学。会议分植物专业委员会和人类医学、动物、微生物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会代表就遗传学、科研、生产的不同方面对基础遗传学、细胞、分子遗传学以及生物信息学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从不同程度显示了我省的遗传与教学、科研和生产成果。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将对我省今后的遗传教学、科研和生产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王鹏科

遗传学会理事长吉万全教授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