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新办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03级学生深入张掖种子生产基地开展实习教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8-30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把实习教学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加强学生对种子生产的感性认知,我院2003年新上的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批03级学生7月9日—31日赴张掖种子生产基地进行了为期20天的专业教学实习。
        北京德农种业是业内的五十强企业之一,其张掖分公司是以杂交玉米生产为主的专业化生产公司,今年杂交玉米制种面积达11万亩,学院与该公司签订了实习教学协议,把该公司确定为学院的一个校外实习基地。
        实习期间,我院学生以公司技术员的身份顶岗分派到生产基地第一线,具体管理300余亩的杂交玉米的抽雄工作。学生们深入种子生产的田间地头,踏着早晨的露水、顶着中午的炎热、忍受傍晚的蚊虫叮咬,每天坚持对杂交玉米制种田的吐丝、散粉、田间去杂情况调查、汇报,对制种农户的抽雄进度督导并指导抽雄技术,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使花期检验达到了质量要求,受到公司和制种农户的一致称赞。在20天的实习期间,一方面全体学生在种子生产第一线上了解生产,熟悉生产,亲自参加生产;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扎根基层的敬业精神和勤恳朴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同时部分学生与公司有了就业意向。 
       通过此次实习教学活动,增进了农业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企业希望与学校采取多种形式的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的生产、管理和经营人才。学校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拓展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就业空间。实习期间,双方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种子生产教学实习,以及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另外同学们参观了现代化的种子加工中心、蔬菜种子生产、花卉种子生产等,开阔了专业视野,感受到我国种子产业的巨大潜力。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