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开展关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社会调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3-28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战略部署,我院学生先后利用专题班会、组织生活、党支部会议、与专家座谈等形式开展学习和讨论,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念深入人心,此次社会调查更是将此项活动推向高潮。3月26日,我院2005级种子科学与工程(1)班学生深入杨陵周边农村开展社会调查,旨在了解农村、关注农村,服务三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农业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在调查中同学们了解到,随着农村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杨陵区广大农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在科教、计划生育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同时在人均耕地、村干部、作物种植、贯彻落实国家农业政策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突出。
      通过此次调查,同学们普遍意识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提高农民的整体素质,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有专业、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必须动员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关心支持。作为农学院的学生,更应该以此为契机,深入广大农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供稿:赵普庆 段鹏)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