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专家育出转基因抗虫棉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3-03     浏览次数:

     

      由我院邢宏宜副研究员通过回交转育、标记基因鉴定、“优生境——逆境交替选择”等方法,育出的转基因抗虫棉——陕204,通过农业部转基因农业品种安全性评价,于日前通过陕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是陕西省第一个进入生产应用的转基因抗虫棉。

  该品种2005年陕西省区试平均亩产皮棉122.4公斤,居11个参试品种之首。经农业部棉花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绒长29.9mm,整齐度83.0%,比强度27.8CN/tex,伸长率6.7%,马克隆值3.8。适宜于陕西关中棉区及同类生态区——黄河流域棉区种植。

  该品种全生育期130天,为中早熟品种,株型较紧凑,株高100cm,植株塔型,果枝上抑,叶色淡绿,铃重5.7g,衣分41.3%。耐盐、耐盐碱,高抗枯萎病,抗黄萎病,高抗棉铃虫。结铃性强,内围铃多,吐絮畅。(王成)
                                                                                     责任编辑:HW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