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彭小凤 马志宏         发布日期:2016-03-29     浏览次数:

     

扶眉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擦拭先烈墓碑

春风拂面,乍暖还寒,万物复苏,春意盎然。3月27日一大早,在院党委书记惠安堂老师带领下,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宏老师及学生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赴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祭扫墓碑,缅怀先烈,追忆历史,接受教育。

在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同学们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敬仰,寄托对革命英雄们的崇敬和哀思。接受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同学们聆听英勇事迹,观看相关文献材料、烈士遗物。烈士们留下的老布鞋、打着补丁的衣服、残破的水杯,以及一张张革命先烈为谋得人民幸福生活,顽强拼搏、奋勇奋战图片,让在场的每位老师和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在座谈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坚信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积极投身实践,苦练本领,今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解决农业生产难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惠书记指出,我想,同学们和我一样一定都能深切的感受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一个个可赞可叹的信念,一个个可敬可畏的军魂,使我们每个人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学生党员是学生的中坚,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引领思想、带动学习、传递文明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要自己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坚信理想信念,带领宿舍、班级同学建设美好精神家园。二是要在自己勤奋努力,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本领的同时,还要关注身边同学的学习,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优秀带先进,先进带后进的良好氛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气。三是要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身修养,带领周围的同学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