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作者:沙影 魏梦玲         发布日期:2016-04-11     浏览次数:

     

参会领导

活动现场

为深化党内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三会一课”效果,4月10号下午,农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举办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副书记马志宏,副院长张蓉应邀担任评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会。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吕泽玉主持。

“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内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自主策划,知识竞赛内容包含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主席讲话及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

比赛将支部成员分成A、B两个小组,活动包括“先声夺人”、“团队合作”、“以一敌百”、“慧眼识图”四个环节,第一环节要求成员每人独立回答一次,对多出的题目团队可共同商议作答;第二环节每组需选出2名成员,进行合作答题;第三环节为抢答题,每组选出一名代表进行抢答;第四环节要求每组队员根据PPT上的图片展示,陈述出该图片发生的历史事件等。为了获取最后的胜利A、B两组展开了激烈角逐,前两轮比赛后,双方成绩持平,看着实力伯仲的两支队伍,评审团三位领导纷纷向选手发出提问。四轮比赛结束后, B组以绝对性的优势赢得了团体第一;A组周晓利荣获个人单项第一名;A组高雪纯、王一鸣和B组乔文静、王倩四名同学荣获小组优胜奖。随后,评审团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惠安堂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当代党员应学好党章、党规,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按照党员标准行使自己的权利、约束自己的行为。党员个人是旗帜,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应带头走在最前面,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并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此外,惠书记对本次活动的形式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这种形式可以在学院推广。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