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创新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与中学老师座谈

与中学领导合影留念

        “高校如何更有效的为中学生素质教育提供服务?”带着这一问题,11月30日至12月2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等一行四人前往河南洛阳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打破以往学院直接联系中学的传统模式,在洛阳市招生办公室相关领导的协助下,以区域为单位,实现多所中学集中,一同开展座谈、调研的新形式。三天内张海成一行四人与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孟津县第一高中、偃师高级中学、伊川第一高中、伊川实验高中、伊川实验复读部、洛阳一中、洛阳外国语、洛阳八中、新安一高、嵩县一高、宜阳县第一高级中学等十二所中学的校长、年级主任、高三班主任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海成从西农的历史沿革、学校特点、“985”高校实至名归的原因、学科优势、专业设置等方面全方位的为中学领导、老师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以前对西农的了解仅限于她是一所‘985工程、211工程’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今天听张书记介绍后,我对西农各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为学生做高考报考指导时也可以更准确、客观。”偃师高级中学一位年级主任如是说。“是否可以邀请西农相关专家为中学生做科技创新技能的指导?”、“河南考生数量大,学生肯吃苦、学习比较优秀,西农是否可以为河南多些招生计划?”、“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就业前景如何?”中学老师在座谈中积极提问,我校招生老师一一予以解答。通过座谈调研,农学院初步大胆设想,未来我校可在中学设立“科学兴趣社团”,选派专家定期为学生做指导,在做好招生宣传的同时,服务学生更好的成长;通过开展“学生社团进校园”等活动,使我校大学生与中学学子一起同台演出,为中学生进大学校园提供更多平台,促进其对我校的了解。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中学联系,为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通过座谈调研提前摸底,多途径为中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帮助,最终实现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