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开展农技培训,助力增产增收

作者:王娜 王成社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开展农业培训,2016年11月30日,应我校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麦栽培技术专家张睿研究员和设施农艺专家张小燕教授赴试验站为南阳市政府、各县级及企业的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共百余人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张睿研究员作报告

  张睿研究员首先向大家解析了目前全世界及我国小麦生产的严峻形势,分析了目前生产上存在的主要障碍因素以及提升产量的突破口;并且指出了我国粮食产业发展的趋向,他认为我国粮食产业应该走运作过程商品化、组织规模经济化、布局基地化、装备技术密集化、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粮食产品及其加工市场化的产业转化升级之路;随后他从提高整地质量、适期适量播种、化学除草及一喷多防、倒伏的预防及处理措施和科学收获等贯穿整个小麦生育期的栽培技术方面着力做了详细的讲解,从而使参会农技人员能够认清形势、找准方向,掌握技术,为小麦农业生产添砖加瓦。

张小燕教授作报告

  张小燕教授主要从设施农艺及其在小麦科研与生产中的应用等方面为在场人员做了讲授。设施农艺是采用人工技术手段,改变自然光照、温度和湿度等条件,创造优化植物生长的环境因子,使之能够更好生长的设施工程,包括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地膜覆盖、遮阳网、防雨棚等。张教授首先讲解了不同设施的详细构造、优点及使用条件,然后从设施在小麦科研中的应用例如加代、花药培养及抗病性鉴定等方面举例做了详细说明,为大家在科研和生产中的更多应用带来了启发。

报告会现场

  专家们形象生动的讲述,让在场人员受益匪浅。让农技人员更多地储备科学知识,提高农业技能,对推进科学种田、促进增产增收意义重大。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