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教工党员聆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院长为农学院教工党员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主持,近6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邓谨院长以“开启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征程”为题,从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其重大意义、《准则》的主要内容、《条例》的主要内容、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宣讲。她讲到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她还对会议的亮点逐一进行了宣讲,尤其是对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的领导核心作用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讲到,党的历史反复证明,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伟大斗争中形成的,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是众望所归,名副其实,当之无愧。她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统一的。邓谨还就《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她指出,《准则》着眼于“强基”、“固本”、“立规”,而《条例》着眼于“设防”。《准则》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理想信念基础、基本路线基础、政治面貌基础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对强化新形势下的党内监督作出了顶层设计,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

  邓谨院长的报告条理清晰,事例鲜明,通俗易懂,语言丰富多彩,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严谨细致,一改往日大家对政治报告的印象,报告会现场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

  惠安堂在宣讲会后要求全院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入脑入心,并用之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他希望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宣讲学习为契机,密切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奉献担当,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