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召开学科研讨会

作者:潘小东 王瑞         发布日期:2017-07-24     浏览次数:

     

一流学科建设是当前我校重大战略之一,如何提升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建设的水平、进一步突出学科研究特色,721日,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研讨会在农学院542会议室召开。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学科负责人贾志宽教授及学科教师代表18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学科方向负责人贾志宽教授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学科会议的目的,冯永忠教授从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规律、发展态势和十三五期间的热点领域等方面做了背景介绍,分析了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本学科存在的栽培方向研究薄弱、缺乏旱区核心耕作技术、农业生态领域的研究优势弱化、与学校双一流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不够等问题。随后,针对学科管理、研究与招生方向、科研与教学团队建设、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学术交流等主要问题,杨改河、单卫星、李军、张保军、冯佰利、张睿、韩清芳教授等先后发言,分别提出了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存在问题及建议。

 

贾志宽教授做总结发言,安排部署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希望学科教师面向西北旱区、关注实际问题、突出区域特色,多出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促进学科的继承与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学科内部协同和对外合作交流。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