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糜子育成品种蒸煮食味品质鉴评会在神木举行

作者:廖代卿 冯佰利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8月1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山西省农科院、宁夏农林科学院、内蒙古赤峰市农科院、延安市农科所、神木市农技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相关杂粮专家,对2016年神木生产的全国34个糜子育成品种的黄米样品进行了的蒸煮食味品质和商品品质进行了综合鉴评。

   

      专家们通过对黄米适口性、饭色等蒸煮食味品质,以及色泽、整齐度、黑脐等外观品质进行系统评价,综合打分。专家组鉴评认为,粳性糜子品种中,宁糜16号、陇糜5号、宁糜14号、宁糜9号、宁糜10号、内糜9号黄米外观品质优良,适口性好,综合评分高,是优质粳性糜子品种。糯性糜子品种中,晋黍5号、赤黍2号、榆黍1号、晋黍3号、雁黍8号等黄米外观品质优良,适口性好,综合评分高,是优质糯性糜子品种。

  糜子是北方旱区重要的制米作物,其营养丰富,是21世纪重要的保健食品资源。从已经审定鉴定推广的糜子品种中筛品质优良、选适口性好的糜子品种是糜子产业发展的需要。2014年以来,我校组织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河北等糜子产区科研单位,对育成的糜子品种进行系统评鉴,筛选优质专用糜子品种,为促进优质糜子品种转化,实现产区农民增产增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