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工作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罗军副校长作重要讲话

    

单卫星院长讲话

  

  冯永忠副院长部署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工作

 

惠安堂书记主持会议

  

会    场

  9月6日,学校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工作启动会在农科楼一层台阶教室举行。学院200余名教职工参会,副校长罗军、教务处副处长陈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工作启动会由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主持。

  会上,冯永忠副院长详细讲解了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的专业认证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任务分工和工作进度安排等。重点阐述了专业认证工作的任务分工和工作进度安排。

  单卫星院长指出,专业认证不同于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的检查,专业认证是针对学校某一专业所进行的全面、专业性极强的目标评估。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是对我校传统优势农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农学专业认证工作涉及到我院每一个教职员工今后的切身利益和学院的发展,每一位教职工都必须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从学院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参与到专业认证工作中,及时、高质量完成自己承担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罗军副校长指出,专业认证是具有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的重要依据;专业认证是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动力;专业认证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专业认证是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的重要手段。通过专业认证,将进一步促进课堂的“四个转变”,促进教学工作的改进和教学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农学专业的顺利认证,得到国家国际的认可后,将有利于下一步适应国家“以专业为主”的高考招生录取政策。通过专业认证后,学院应该进一步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堂的建设,培养出一流人才,从而全面实现一流本科教学教育。

  罗军副校长对于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农学院进一步加强领导,根据专业认证的目标方向,明确专业认证内涵;二、全校加强协作,尽管农业专业是由农学院负责建设,但农学专业是我校最具有学校历史的专业。农学专业认证不仅仅是农学院的事情,也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在整个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过程中,教务处代表学校协调好人事处、国资处、学生处、团委及专业认证期间给农学院上课的相关学院,明确各单位的职责;三加强责任心,坚守岗位,明确落实好责任,根据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所反映的情况,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此次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惠安堂书记要求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认真学习专业认证工作方案,深刻理解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农学专业第三方认证为契机,全面加强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和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为导向的教学培养模式转变,达到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这一根本目标;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用于当担,落实任务,密切配合,确保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惠安堂书记重申了农学专业认证对学院发展的作用及其重要性,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每一位党员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在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中勇于担责,主动担责,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对工作不到位,对整体认证工作造成影响者,学院将一律问责一追到底,并严肃处理。

  会前,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评价、教学档案检查和其他教学环节的监督检查工作,学院成立了教学督导组,聘任刘曙东教授、员海燕教授、张保军教授和海江波副教授为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

颁发聘书

  据悉,专业第三级认证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构建与国际人才培养模式、规范接轨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是我校第一个开展的植物生产类的国际化水平认证,是对我院80多年来农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经验和成绩的全面总结和展示,对推进建设国内一流本科教育和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是我校一流学科的重要考核指标,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