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校中加中心组织专家赴加拿大访问交流

作者:廖代卿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9月7日-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加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加拿大萨斯卡通大学、阿尔伯特大学以及埃德蒙顿省农科院等单位进行访问,代表团参加了第二届植物与食品科学创新会议,走访试验田及实验室,并就科研合作、人才引进及学生交换等事宜进行了商谈对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余劲教授、农学院胡银岗教授、张猛教授、冯佰利教授、郭东伟副教授、陈亮博士等参加了访问。

  由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植物与食品科学创新会议,吸引了来自日本、孟加拉、中国、加拿大等国的130余位专家和学生参加了会议。有32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发言,47份墙报进行了展示,内容涉及基因编辑、分子标记辅助育种、食品安全等内容。会议期间,代表团展示墙报3份,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拜会了会议组织单位有关专家和领导,经初步协商,同意我校加入会议主办单位,并将2020年植物与食品科学创新会议交由我校承办。

  

  

  

在萨斯卡通大学、阿尔伯特大学和阿尔伯特省农科院,NRC中心访问期间,分别与油菜、小麦、豆类、经济管理及生物统计等领域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实验室和试验地,双方专家在小麦、油菜和豆类作物品种改良、作物对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抗性机理、蛋白基因组学、小麦锈病和赤霉病、油菜根肿病,豆类作物根腐病等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

  为推进中加中心深入合作,交流中心主任余劲教授分别拜访了萨斯卡通大学于光北教授、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邹继涛教授、阿尔伯特大学杨荣才教授、陈冠群教授等。余劲主任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发展情况,并就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交流方式、联合指导、培养研究生,学位授予以及联合申请政府间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了讨论。初步协商派青年科研骨干、优秀研究生到萨斯卡通大学、阿尔伯特大学和阿尔伯特省农科院访学交流和访学。

 

新闻链接:

  2006年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拿大农业部、加拿大农业兽医学院联合会建立中加旱区农业研发中心以研究旱区农业发展过程中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为旱区农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持,确保人类粮食安全为宗旨,主要任务是建立旱区农业研究与发展平台,促进中加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建立国际旱区农业人才培训基地,培养旱区农业高级技术人才;构建国际旱区农业持续发展战略框架,建立旱区农业持续发展技术体系与发展模式。 中心成立以来,双方交流频繁,合作活跃顺畅,先后互访达20人次,其中加拿大专家来校合作交流访问12人次,校内专家访问加拿大8人次 ,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中加农业与食品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研讨会”在旱区作物抗旱节水种质引进及创新、油菜和小麦育种等领域取得较大进展。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