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作者:尹邦益 廖代卿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的通知,提高支部建设水平、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以更加扎实的本领投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近日,农学院党委召开了各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成主持本次会议。

  精神传达与时俱进。会上,院党务秘书廖代卿同志带领各支部书记深入学习了校党发文件《关于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通知》、《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既对上面传达的文件精神进行学习,也针对如何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身上进行探讨,从支部书记到党小组,再到支部成员,由点到面,层层递进,抓好关键少数,服务广大群众。

  工作体系深层优化。针对各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工作量繁重、支部成员流动性较大等突出问题,农学院党委不断分析、总结,形成“一会一表一网一助手”的解决方案。“一会”指每月召开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通过例会的召开,抓好关键少数;“一表”指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安排表,结合学院实际,切实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一网”指党员联系群众全面覆盖,创建每位群众有党员引导、每位党员深入联系群众的新局面;“一助手”指为发展党员工作而建设的数字平台,创新了工作方式,同时也使得党支部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该平台的建设即将结束,将于不久后投入使用。

  纪律建设不断加强。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学院党委从支部考核、会议传达、制度规范、学习引导等多方面出发,系统谋划、多法并施,扎实推进支部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建设。同时,2017年也是我校的“学风建设年”,针对学院部分学生的“假期提前离校、先斩后奏”等不良现象,学院党委督促各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带动周边同学自觉遵守纪律,全面引领优良学风在学院的培育和形成。

  在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各学生支部将争做“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五好支部,各学生党员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带头遵守校纪校规、刻苦学习、提高本领,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