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宗教政策 促民族和谐

作者:帕尔哈提·买明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农学院和植保学院在农学院216报告厅联合举办“正确区分民族风俗与宗教活动界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主题讲座,新疆内派老师努尔模达·达拉拜和郭长友主讲,两院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学习。

  解读政策,树立正确观念。努尔模达·达拉拜通过对民族与宗教的概念解读,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民族与宗教的联系和区别。他指出,民族的风俗习惯与宗教既有联系更有重要区别,同学们要正确区分民族风俗习惯与宗教活动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保护和尊重合法的宗教活动,坚决制止非法宗教活动。他强调,宗教问题常与民族分裂主义、恐怖活动紧密联系,同学们要提高政治敏锐性,严防境外势力利用宗教危害我国国家安全。

  入脑入心,政策指引行动。郭长友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对国家、学校关于宗教问题和民族问题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讲解。他要求同学们要旗帜鲜明的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校园宗教活动,同宗教渗透活动做斗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少数民族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的相关政策,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切实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在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的积极影响,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拥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