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走访农学院

作者:孙珲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走访农学院,指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农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参观。

  首先,黄教授一行考察了作物生物学创新平台、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以及南区二期温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就大学生参与科创项目人数和比例、指导教师科研方向、科研成果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黄教授听取了农学院单卫星院长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的汇报。单卫星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专业建设、培养质量、教学保障等若干方面进行介绍。黄教授表示,通过考察走访以及听取汇报,对农学院有了全面且系统的了解,充分肯定了农学院本科创新教育注重学生科研兴趣培养、淡化本科生科研论文发表的做法。黄教授还就办学定位、大类学生培养质量标准、核心课程设置等问题与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18日下午,教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走访农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展开深入座谈。王涛表示,大学生是我国农业现代化的第一方面军,身上肩负着重大使命;农学院作为农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应站在国际化的高度,重新思考人才培养的规格问题;学院要敢于“破旧立新”,打破传统逻辑,从未来农业发展的愿景反推学生培养的方式和培养内容。同时,他也就提高实践教学条件等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展开深入讨论。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表示,学院将认真思考王涛副校长的讲话,结合“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国现代农业的寄语,解放思想,继往开来,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涛与农学院学生代表展开座谈交流。

考察作物生物学创新平台
考察本科教学实验中心
考察南区二期温室
听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
座谈会
与学生代表座谈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