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重阳节不忘前辈,后辈当秉承初心

作者:文/赵超 图/高婧婕          发布日期:2017-10-28     浏览次数:

     

  浓浓恩情谢恩师,九九重阳送温暖。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响应“青春欢庆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号召,弘扬 “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敬老意识以及志愿精神,农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生代表慰问了我校退休教师著名农作学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王立祥教授,陕西省小麦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 “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王辉教授与同学们亲切的交谈

  育得金种慰苍生。王辉教授扎根黄土地,四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小麦产业研究,培育出一个又一个优质、高产小麦新品种。他告诫学生们作为农研人学会定方向,坚持苦钻研,要有踏实、严谨、执着、奉献的科研精神,学会在大地上作画,在科研中作乐。王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从事农业科学研究的初衷,“那个年代在农村长大,最大的愿望就是不再让乡亲们饿肚子”,而这个单纯而美好的愿望,就成为王辉教授矢志不渝的追求。

  

  与王辉教授合影留念

  已年近八旬王立祥教授依然十分关心国家农业和粮食安全。王教授说:“我已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是世界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间,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提高效率,为农业的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为民生之根本——农业多做贡献。”

  

  王立祥教授向同学们讲解现代化农业的发展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王老师的书房,无数本凝结着王教授几十年心血和智慧的著作令在场的同学们为之惊叹折服。他补充道:“研究生应当把握当下,对科学有所作为,注重提升自我,要有创新精神”,并教导年轻人要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进步,争取让中国的农业更加创新,更加强大,更加适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王立祥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著作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启发,表示身为农业学子应该从前辈们宝贵的发展经验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学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模式,解放新思想,开拓新思路,争当农业学子中的排头兵,牢记国家所赋予农研人的使命,在开拓创新中,登高望远,敢为人先;在改革潮流中,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农业发展中谱写新篇章!

  

  与王立祥教授合影留念

附:“浓浓恩情谢恩师,九九重阳送温暖”活动成员名单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