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作者:高雪纯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学风建设年”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严格执行学习纪律规定,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全面提高学院育人质量,农学院从10月1日起开展了 “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育引导   激发学习动力

  10月12日,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举办了学习经验分享会。2014级农学142班的周晓丽同学,分享了被成功报送至北京大学的经历。她针对保研的类型、条件、流程等方面为大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与大家分享了保研这条奋斗之路的个人心得,还为大家传授了很多学习经验;农学院学生会前任主席李宜谦同学已经拿到了浙江大学的推免资格,他给大家讲述了如何兼顾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惟有加倍努力,才不至于落后别人。”

  辅导员班主任坚持每周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将大学生思想工作面对面工作与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相结合,并通过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将“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辅导员班主任每周深入班级、深入学生,结合“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与验收工作,与班级学生一同研判学风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学习动力。

  学风纠察  规范日常行为

  10月1日起,学院任命各本科学生班学习委员担任班级学风评议员,监测班级同学学习态度、学习行为表现,促进优良学风形成。同时,辅导员继续深入学生课堂,重点整改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农学1702班汪江涵表示:“在班级学风评议员的监督下,学习氛围非常浓厚,相信这样的优良学风一定会保持下去。”

  各本科学生班也结合近期综合素质测评及相关评优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和竞争观念,在本科生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党员先行  发挥模范作用

  农学院大学生三个党支部在十月份相继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对学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和站位,督促学生党员积极践行文件内容,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党员工作站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提升学风水平主题活动,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对于有课程学习不及格的学生党员,不得参与各类评奖评优。对于有课程学习不及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得作为发展对象或视情况延长培养考察时限。

  据悉,学院将持续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学院育人质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