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暨非洲研究中心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廖代卿 海江波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我校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暨非洲研究中心研讨会在农学院召开。副校长罗军主持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推广处、农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和水建学院相关领导、专家等参加会议。

  

罗军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余劲介绍了我校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建设的背景意义、框架体系、及任务目标等。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海江波汇报了非洲研究中心在目标定位、研究国别、研究内容以及研究团队建设情况。与会专家结合自己参与援助非洲的情况,围绕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暨非洲研究中心的目标任务做了充分发言。农学院院长单卫星认为,学校要立足自己优势,与研究国别的大学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做好项目策划,做到重心不偏离,展示学校和学院的科技优势;经管学院副院长夏显力表示,应该重视农业公益性,积极与企业合作,做好人才贮备,与非洲6个国家精准对接;人文学院郭占峰教授认为,要整合校内优势,加强研究国别的农业发展历史、农作制度演进、心理学、行为学和社会学等领域的研究。

 

余劲介绍南南农业合作学院相关情况

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海江波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发言讨论

  罗军副校长总结讲话指出,当前,全世界都在关注非洲国家发展,开展非洲合作研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做好非洲研究工作也是对我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梳理中国经验,推动非洲国家发展更是国家的战略需求,学校十分重视非洲研究工作。同时,他强调指出,学校将加强激励机制研究,建立宽松的政策环境,鼓励专家教授开展非洲研究工作;注重项目带动,依托项目,与企业合作,多途径申报合作研究项目;找准切入点,发挥人才优势,与非洲国家的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重点领域合作研究;按照国情研究先行的思路,完成好非洲研究国别的基本任务;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分层推进,技术跟进,达到合作双赢,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