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之“自我探索与职业”专题报告会

作者: 夏可阳 帕尔哈提·买明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发展观、职业观,让学生对自己的兴趣、价值观、能力等特点进行综合分析和权衡,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确定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12月5日,农学院在北校区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之“自我探索与职业”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佳沃鑫荣懋集团人才发展高级经理龙志清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及部分研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龙志清老师由苏格拉底提出的“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那里去?”哲学三问入题,以对自我探索的认知进行提问并与学生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同的环境会促使人产生不同的性格倾向并形成独特的自我认知,运用被普遍认可的MBTI倾向理论,龙志清引导全体参会学生完成了MBTI自我测试问卷,在让同学们对自我性格有初步认识的基础上,他强调,自我认知水平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只有对自身有了更深入了解才能更加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他以公司招聘为例,详细讲述了自我认知在求职者应聘过程中的应用。在谈到大一新生如何确立发展目标时,他表示,大学阶段是自我认知水平快速提升的阶段,正确的自我认知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发展,同时获得快速融入社会,融入职场的能力。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明确学习目标,在保证学生成绩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素质拓展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临近报告会结束,龙志清老师为大家推荐了李开复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一书,并提议同学们读后写一篇读书报告,以班级为单位相互交流、学习。

  报告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详细做笔记,并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学习、求职工作问题与龙志清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2017级柴新宇同学说:“聆听了龙志清老师的报告,我受益匪浅,报告充满了“干货”,让我对自身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为职业生涯规划的制定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