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植科系开展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关文件学习讨论会

作者:黄镇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1月10号下午,植科系在学院442会议室举行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文件学习讨论会,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路、框架及亟待突破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系主任韩德俊教授主持会议,全体在校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旱区高效农作制度与栽培技术学科带头人贾志宽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双一流建设部署启动回的会议精神,全面、系统介绍了我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历史渊源、背景和战略定位,回顾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出台的具体情况,分析了我们面临的挑战、问题和难题,强调了如何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怎样有利于于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的解决,如何有效提升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要求我们要站在更高的定位上,站在更高的发展要求上,来审视我们学校和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强调我们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青年人,要协调好个人发展和团队发展、眼前目标和长远目标相结合,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张宏、王中华、马翎建等老师踊跃发言,积极对会议精神和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学校发展的核心任务,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双一流”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必须抓好这项工作,推动我们学院和农学学科发展上升到新的层次,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努力奋斗。最后,单卫星院长作总结发言,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双一流建设精神,将其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登高望远,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既要肯定我们取得部分成绩,更要清醒看到我们面临的危机、差距、挑战和困难,要牢固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危机意识;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力争上游,敢于拼搏,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