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2017年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年度工作会议在延安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2-23     浏览次数:

     

  2月1日-2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总结会在延安召开。延安市农科所高生君所长、农学院副院长郭东伟副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市农科院、延安市农科所、宝鸡市农科院、安康市农科所等单位的15位岗位专家、团队骨干以及小杂粮主产县区农业技术部门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体系首席科学家柴岩教授主持。首席科学家冯佰利教授代表体系汇报了体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15位专家对照各自岗位任务目标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总结了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工作。各位专家按照省农业厅“112”任务目标,对各自承担的体系任务作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分析了小杂粮生产形势,研讨了小杂粮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的技术与成果,总结交流了小杂粮机械化栽培关键技术与示范推广经验,并对小杂粮加工与品牌开发策略进行了研讨。一年来,在省厅科教处指导下,体系专家立足本职工作,按照“112”计划任务积极开展工作,组织撰写了陕西省小杂粮产业发展报告、陕西省小杂粮种子生产现状调研报告,组织开展了陕西省小杂粮品种资源搜集、整理与田间鉴定,进行了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推荐,试验示范小杂粮机械化栽培技术、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抗旱节水栽培技术等12项,开展小杂粮品种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抗旱栽培技术、加工工艺与技术、产品研发等技术难题攻关10余项,开展各类试验示范百余项,选育小杂粮品种3个,制定颁布小杂粮标准、规范4项,出版培训教材2本,研发小杂粮产品2种,发表科研论文13篇,开展小杂粮技术培训次数达到30余次,发放技术培训资料3000余份,培训人员达到1500人次,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体系工作。会议强调,体系岗位专家和试验示范基地要认真领会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厅“112”任务目标要求,针对小杂粮生产形式和市场变化,按照全产业链设计目标,从小杂粮产业的品种选育、种植、加工、产品与市场等每个环节着手,剖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突破小杂粮绿色生产关键技术难点,同时,总结集成适于本地区小杂粮绿色生产和加工的轻简化技术,与当地农技部门、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等密切配合,加强农机农艺融合,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措施,主攻质量效益,以田园综合体为新支点和新引擎,扎实推进陕西小杂粮生产和产业发展。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