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全面了解学生返校思想动态

作者:高雪纯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为及时、准确地把握大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状况,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1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了寒假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30余名各年级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围绕时事热点、社会民生、家乡发展、旅行见闻、实习实践、亲情感恩、新学期规划等方面内容,畅谈了个人的看法观点以及经历体会。

  关注实时热点,共话祖国发展

  通过对国内外形势和热点问题的关注,同学们对我国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看到祖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内心都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对国家未来发展更是满怀信心。2017级曲世博同学分享了观看平昌冬奥会比赛心得,他表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深深地鼓舞激励了他,今后遇到困难时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做到积极面对、迎难而上;2015级李雨欣同学谈到,她的故乡建设了跨江大桥,畅通的道路、不断完善的设施,家乡的一系列变化让她感到十分的惊喜;农学143班金鑫同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布的2018年新年贺词,他感到充满温暖与力量,大学生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梦想;另外同学们对 “环境治理”、“就业创业”、“一带一路”等热点问题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和观点。

  投身社会实践,培养担当意识

  在假期,同学们都积极地参加了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部分学生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深入基层,将课堂知识与实地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以自身行动落实 “将论文写到大地上”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现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感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做到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学生强烈的担当意识。农学161班杜潽芳谈到:“通过服务乡村振兴寒假社会实践,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无法接触到的知识,脱贫攻坚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作为学习农业知识的大学生,应当时常走在田间地头,了解基层民生,将自身所学到的知识发挥于解决民生难题中去,为我国脱贫攻坚助力。”

  加强专业学习,注重技能锻炼

  假期中,有的同学参加了考研辅导班、英语培训班的课程学习;还有的同学到学校、报社、工厂、快餐店等处参与了工作实习。通过这些实习,一方面,使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提高,认识到自身知识和技能储备的不足,督促大家对新学期学习以及未来就业做出更进一步的思考与规划;另一方面,通过打工的切身经历,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父母的付出与不易,认识到要重新审视个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要多陪伴父母,多尽孝道,多感恩回馈 。

  学生们对学校的校园建设、管理服务、饮食保障等方面也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整体环境越来越好了,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宝贵资源。

  座谈会结束时,张海成对同学们关心时事、勤于实践的良好品质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给予肯定。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加强专业学习,注重实践锻炼,努力奋发向上,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投身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