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3月10日,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征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韩娟出席了会议,研究生秘书、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班班长、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研究生积极发言,纷纷就研究生课程建设、学风建设以及专业学位授予、学制、专业学位实践环节、课程考核、通识类课程、实践操作相关课程、补本课程、学科交叉课程、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参会人员就有些问题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上,韩娟副院长强调随着研究生规模的日益增加,研究生教育管理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挑战,研究生课程教学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基础性环节相对薄弱。通过近几年课程评价来看,部分课程学生认可度不高,课程改革势在必行,学院将积极引进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争取将博士专业课程和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课程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制定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培养方案时对于实践环节教学充分考虑,适时开展实践环节专题培训。另外即将开展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也是对研究生培养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审核和检阅,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为学院发展和研究生教育出谋划策,熟悉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一些基本情况,共同为推进校院二级管理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交流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