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援圣普农牧业技术组海外临时党支部成立

作者:路阳明 廖代卿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由我校农学院路阳明副教授担任组长的中国援圣普农牧业技术组在驻地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

  位于赤道附近、非洲西部几内亚湾东南部的圣普,由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两个大岛及附近的14个小岛组成,是名副其实的“岛国”、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农业以种植可可、咖啡、椰干等经济作物为主,蔬菜品种少、畜牧肉类依赖大量进口,农业生产资料匮乏。2016年,我国与圣普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为进一步促进中—圣普农业合作,农业部积极配合外交部、商务部紧急启动圣普农牧业技术援助项目,第一期已完成任务。我校农学院路阳明副教授作为第二期中国援圣普农牧业技术项目组组长,带领8名专家组成员于2018年4月11日前往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共和国执行两年的农业援非任务。

  援圣普农技组8名组员中现有党员7名。按照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和我国驻圣普使馆党委有关规定,经组内全体党员公推,确定路阳明兼任技术组海外临时党支部书记。

  我国驻圣普大使馆政务参赞傅长华同志应邀参加党员大会,代表大使馆党委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傅参赞强调,党员同志代表祖国在海外执行农业援非任务,应将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馆党组也会在一线负起政治指导责任,监督管理学习。

  会上,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傅参赞与全体组员观看了路阳明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视频短片。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