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神木小粒黑豆豆腐感官品质评价在榆林举行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我院邀请有黑豆科研、生产推广及加工销售的有关专家,在榆林长青豆腐制品有限公司对我院杂粮研究团队选育的5个神木小粒黑豆品种的豆腐感官品质进行了评价。榆林市农科院、子洲县农技中心、神木市农技中心、榆阳区农技中心、榆林长青豆腐制品有限公司、榆林庄稼汉农资公司等12位专家参加了评价。评价专家分别从豆腐产量,色泽,弹性、硬度和切口的组织状态,气味以以及口感细腻鲜嫩成都等进行了综合评价,筛选符合豆腐加工的小粒黑豆品种。


专家评价工艺流程

专家评价产品


    2009年以来,我院依托科技厅科技统筹计划项目、农业厅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项目,与神木市政府密切合作,分别从资源筛选鉴定评价、优质专用品种改良、抗旱节水栽培技术研究、机械化栽培技术示范、产品研发与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工作,合力打造神木黑豆品牌并取得实效。尤其针对市场对小粒黑豆产品需求,分别对小粒黑豆芽菜品质、豆腐感官品质、豆浆品质等进行综合评价,筛选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专用加工品种,有力推进了小粒黑豆产业化。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