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为北哈国立大学专家颁发专业进修证书

作者:文:孙珲 图:王虎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0日,农学院在农科楼203会议室为来校进行专业进修的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农学院院长阿丽腾·沙亚克麦托娃、青年教师阿依努拉颁发专业进修证书。副校长罗军、国际处处长余劲、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与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主持仪式。

  2017年11月,我校组团访问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双方的农学院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为了加深对我校农学院的了解、学习研究农作物种植栽培与育种技术,今年4月初,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农学院专家阿丽腾·沙亚克麦托娃、阿依努拉来院进修,这也是农学院对外合作与服务中心自成立后首批接待的进修专家。

  

罗军为阿丽腾•沙亚克麦托娃颁证
罗军为阿依努拉颁证

  

  单卫星院长指出,通过双方学校、国际处以及农学院的不懈努力,此次专业进修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北哈国立大学专家们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兢兢业业的敬业态度为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专业进修不仅令专家对我校的学科优势、区域优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为今后两院乃至双方学校的全面深入合作夯实了稳固的基础、构建了成熟的框架。

  阿丽腾·沙亚克麦托娃表示,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她们不仅深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生物学创新平台等前沿平台学习有关实验技术,而且与我校多个学院展开深入交流。先进的实验设备、顶尖的前沿技术、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专业的师资队伍都给她们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也为双方学校日后更广泛、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平台。

  罗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国际处与农学院对此次进修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农学院在全校范围首创的国际交流模式予以高度赞扬。他指出,这种“以进修促交流、以交流促合作”的新型模式不仅为我校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杰出表率,而且为推进校际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示范。农学院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创新精神融入到新时代的对外合作交流中,从科研互动等方面继续加强与对方学院的合作,为两校间的国际交流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他也从学生及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哈示范园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期待和建议。

  近年来,农学院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我校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展开良好的互动交流。接下来,农学院将继续组织此类进修活动,树卓越之心、行担当之则,与联盟成员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工作。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