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农学院于516日下午举行了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邀请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处聂海、研究生院学位处处长王军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金花三位老师为学院导师做了专题报告。学院研究生导师、参与研究生开题、答辩等环节的有关青年教师、研究生辅导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副院长韩娟主持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王军处长从《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导师岗位职责和权力、奖励与问责以及实践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就作物学近年来学位论文质量情况探讨和交流。

聂海处长做了主题为《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与资助政策解读》的报告。他从研究生奖助体系,学籍管理,研究生转学转专业,休学复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最新政策的解读。金花老师针对导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和难点问题、导致研究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导师对有心理问题学生的识别和干预方法和工作程序、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作用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韩娟副院长在最后总结中强调:导师培训是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的重要内容,今后要将学院要导师培训制度化、常态化,制定的相应的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实现权力和义务的对等,进一步规范导师管理,构建和谐优质的导学团队,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王军处长解读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

                         聂海处长解读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

                       金花老师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