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及研讨会

作者:石引刚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学院在216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及研讨会,学院各实验室安全员及全体安全督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张蓉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竹林以ppt形式,首先从大量安全事故实例,图文并茂,展现场景,刨析原因,深刻分析,警示提醒安全规范实验操作的重要性。接着,从实验室危化品危险识别标识、五双原则、规范操作、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强调了规程谨慎操作原则。最后,对实验室水电安全、有毒有害、环境设施等严格按照设备使用规范管理讲解。

  随后,学院安全督导组李向拓、朱建楚、顾玉兰、王成、潘晓东等五位组长结合学院上半年来每周实验室督查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对在安全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方案和建设意见。

  最后,张蓉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各实验室安全员长期以来就学院实验室安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所付出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安全督导组卓有成效工作。正值“三夏”在即,在安排近期工作之后,强调了安全工作不容忽视,需要常抓不懈,全员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安全生产,保证科研成果安全收获。

王竹林做实验室安全培训

  

                     
张蓉主持会议
各督导小组组长发言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