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献礼党的97周年华诞——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获群众认可

作者:文:彭小凤 图:廖代卿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杨凌温馨社区的数名家长在李台街道办工作人员冯静雯的带领下给农学院送来一封感谢信,向农学院全体大学生党员表示衷心感谢,信的落款是“四点半课堂”全体家长。学生党员在“七一”前夕赢得群众认可,无疑是对党的第97个生日最好的献礼。

  信中写道:温馨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大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工作忙,没时间辅导和陪伴孩子,孩子们缺少陪伴和关爱,是你们接管了父母的职责,在学习上给予他们耐心的辅导,在心灵上给予他们很大的关爱,陪伴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你们时刻都展现了对孩子浓浓的爱心和关爱!在此,我们四点半课堂的全体家长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四点半课堂”是农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在温馨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目前已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正式注册。今年3月初,农学院大学生党员彭丹帅、贾中林和李国军等同学得知农民安置小区温馨社区学龄儿童人数多、缺少父母陪伴和关爱等情况,产生了对这些孩子进行帮扶的强烈愿望,他们主动与李台街道办工作人员冯静雯对接,登记孩子姓名、年龄等信息,布置活动场地,商讨活动方案,很快将“四点半课堂” 确定为主要活动形式,即每天在孩子们四点半放学后至晚上七点由大学生党员在社区提供的固定场所开展课业辅导。全体大学生党员的迅速响应大力支持,6名学生党员于3月19日首次走进社区开展服务。3个月以来,60余名党员都参加到活动中,人均参与5次,对20余名孩子每天进行辅导,期间还常与孩子促膝交流,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帮助每个孩子的快乐成长。

  读了感谢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张礼宁热泪盈眶,她说:“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孩子家长的此举让我十分感动且倍受鼓舞。义务支教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从初为人师的手足无措到工作熟悉后游刃有余的蜕变,体验了教师职业的崇高与光荣,目睹了孩子们孩子成绩的提升以及从害羞、腼腆到活泼、开朗的转变,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难得的成长历练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后,我会带头将“四点半课堂”更好地做下去,并且适当增加经典诵读、科普报告、安全教育等内容,带给孩子们更多关爱和温暖。”

  在座谈过程中,副院长张蓉说:“我为他们能坚持做好这项志愿服务活动感到欣慰和自豪,他们的所为是对学校 ‘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的彰显,是对“诚朴勇毅”的校训的践行,也体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博爱之心与责任担当。希望学生党员今后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用爱心、耐心和细心辅导好温馨社区的孩子们,并且在工作中积极思考,勤于总结,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沟通、表达以及教学设计等能力,为服务人民练就更扎实的本领。”

  

  感谢信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